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资讯    暨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专家连续受邀举办鉴定技能的讲座

暨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专家连续受邀举办鉴定技能的讲座

金秋十月,暨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痕迹(交通事故/指纹)鉴定科室主任焦培峰和病理(死因)鉴定科室主任叶伟权分别接受清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广州市南沙区交通警察大队的邀请,先后于10月24日、30日举办了两场以“涉及人体的现场勘查及取证”和“办案人眼中的现场勘查与取证以及道路交通事故尸体检验”为主题的鉴定技能讲座,两场讲座接近200名公安交警领导、技术骨干、辅警踊跃参加,受到热烈欢迎!

 

墙上“为人民服务”五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首场讲座,在清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偌大的会议室开始,由中心痕迹鉴定室主任焦培峰作为主讲人,他以“交通事故人体痕迹现场勘查及注意事项”、“对应人体痕迹的车体路面痕迹勘验与固定”、“现场痕迹识别”和“典型案例解析”等四大内容为主题进行展开,并结合焦主任多年来的鉴定工作经验,用鉴定人的视角一一剖析现场勘查过程中容易被忽视细节。同时,以三个典型案例来全面展示痕迹鉴定工作的勘验流程。

 

焦主任在清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专题讲座

 

清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100余名参会警察在认真聆听鉴定技能讲座

 

清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100余名参会警察在认真聆听鉴定技能讲座

 

第二场讲座,在广州市南沙区交通警察大队会议室开始,由焦培峰主任及叶伟权主任授课。首先,焦主任从“办案人眼中的现场勘查与取证”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分析了办理痕迹检案时遇到的难点与痛点,通过大量案例分析来为听众讲解勘验操作。

 

焦主任在南沙区交通警察大队作专题讲座

 

随后,叶伟权主任以公安部新颁发的《GA/T268-2019道路交通事故尸体检验》为理论依据,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的话题,又以“交通事故逃逸交通事故尸表检验、二次损伤致死人员的尸体检验”等难点、热点情形的尸体检验开展主题演讲。通过讲座,为广大公安技术骨干讲解了“如何从尸检判断驾乘关系、如何判断二次损伤的致死车辆”等最为关注的问题。

 

叶主任在南沙区公安交警大队作专题讲座

 

南沙区交警大队参会警察认真聆听鉴定技能讲座

 

两场讲座,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做笔记,学习氛围浓厚。提问环节,大家积极提问并踊跃发言,针对平时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讲座内容丰富,各个主题间环环相扣,又层层递进,给听众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又传授了丰富办案经验,展现出我中心执业鉴定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职业形象。参会的公安领导、干警等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对现场勘查、法医检验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认为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进步、办案规范化的时代要求。
日期:2019年11月1日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