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资讯    北京市盈科(佛山)律师事务所刑事部、经职部联合举办《暨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法医鉴定实务交流会》

北京市盈科(佛山)律师事务所刑事部、经职部联合举办《暨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法医鉴定实务交流会》

司法鉴定是很多诉讼活动的关键环节,尤其是在涉及人身损害的刑事诉讼、侵权诉讼等诉讼活动中,司法鉴定更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案件责任的认定。为加深所内律师对司法鉴定的了解,提高专业能力,2020年8月7日下午,北京市盈科(佛山)律师事务所刑事部、经职部联合举办《暨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法医鉴定实务交流会》,特邀暨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法医病理(死因)鉴定室主任、司法鉴定人叶伟权和法医临床室主任张艳娜主讲,分别带来《让死者说话——通过尸体解剖找到事实真相》和《浅谈司法鉴定在人伤理赔中的应用》专题分享,讲座吸引了律师、鉴定人士共50余人参加,受到积极的反响。

 

讲座现场

 

叶伟权主任结合多年丰富的鉴定实践经验,从“死亡时间和损伤时间”切入,紧紧围绕“病理时间推断”的主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如何从“突发疾病的病理时间推断”来还原案件事实的真相,让与会人员大开眼界。

 

叶伟权主任

 

会上,暨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法医临床室张艳娜主任就“司法鉴定在人伤理赔中的应用”做了专业的培训,为今后我所律师处理人伤案件提供了宝贵经验。

 

张艳娜主任

 

两位主任的精彩演讲受到与会的律师及鉴定人士高度的赞扬,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讲座,为律师们在办案过程和司法鉴定实践中遇到的重大疑难问题寻找突破口提供思路。

讲座现场交流气氛浓厚,在活动最后的答疑环节,大家积极提问并踊跃发言,针对诉讼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叶主任和张主任耐心细致的为提问进行逐一解答,为律师们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建议。

 

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为律师们在办案过程遇到的司法鉴定重大疑难问题寻找突破口提供了宝贵的思路。今后,盈科佛山将多多举办各类专业讲座,邀请不同行业的菁英人才,不断提高律师的专业能力,为促进佛山法制建设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来源:北京市盈科(佛山)律师事务所

原文链接:http://www.foshanyingke.com/YKNewsView.aspx?url=62d3df69686829f630b0072ef710153e

日期:2020年8月18日 14:15